小玫瑰吖丶

“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。”

【城翊】婚后的初恋33

*七年后穿插七年前的恋爱故事。

*先婚后爱,原剧向,清水,感情向,ooc归我。 

*前文看合集~



(三十三)

文/小玫瑰吖丶


  我只能永远读着对白

  读着我给你的伤害




  “喵~”晓玄慢吞吞的凑近。


  沈翊对着堆满杂物的浴缸久久未能下定决心,听到声响,微微低头,晓玄正在蹭着他的脚,他蹲下身子,摸了摸它的头。


  晓玄蹭了蹭,奶里奶气又叫了一声:“喵~”


  沈翊看了看浴缸,轻声问:“晓玄是来帮我下定决心的吗?”


  “喵~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喵~”


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,对不对?”


  “喵~”


  沈翊勾了勾唇,指了指浴室的角落,柔声说:“乖,去那边,我先把东西搬出来。”


  “喵~”晓玄像是听懂了一般找了个角落乖乖趴了下去。


  不曾用过的浴缸,那水龙头一时还无法出水,隔了好久才缓缓流出了铁锈水。


  沈翊本能害怕的咽了咽,深吸了口气,将浴缸清洗干净。


  待干净的水放满整个浴缸,在灯光的照射下泛出浅浅的蓝色,恍若海水。


  沈翊绷紧身子,一只脚缓缓落下,触及到冰凉,让他控制不住地停滞了几秒呼吸。


  坐进了浴缸,浑身冰凉让身体本能的还是想逃开,他缓缓深呼吸后,便一股气埋进了水里。


  被水莫过全身的恐惧再次袭来,窒息的回忆也紧接而来,但沈翊却还是紧闭双眼,捂住了鼻子。


  那天,那个女人只差一点,就能看到了。


  无法呼吸的不适感让沈翊很想起身。


  其实那天,能快点赶来就好了。


  在他下去之前看到——


  不,在他失去意识前看到就好了。


  那样他还可以继续若无其事的......


  被绑住的双手,无法挣脱的窒息感,看不到头的等待。


  不甘心吧......


  沈翊睁眼,水流哗啦啦的溢了出来,将晓玄吓了出去。


  沈翊背靠着浴缸,浑身湿透,张嘴喘着气,久久无法回神。


  他抗拒不了人的本能,凭他自己,没法到达死亡的临界点。


  浑身的寒意让他打了个寒颤,他正想起身,却听到门铃声。



  ......



  杜城狠狠拍了一下方向盘,稍稍凝固的伤口再次裂开,刺耳的喇叭声响起,一脚油门。


  一路飞驰到沈翊门口。


  随着门被打开,却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儿浑身湿透的模样,一时愣住了。


  “你——”


  两个人同时开口,却又同时停住,停了半秒。


  “你手怎么了?”


  “你这样会感冒的!”


  杜城眼睛眨了眨,说完脸一热,别开了脸,白色的T恤湿透后的透明度,就像是一层薄膜紧贴着青年的身,将青年的身体全都显露出来。


  沈翊低头一看,脸上也不免有些热,门铃响得太急,一时间他也没换衣服。


  其实本来这也没什么,大家都是男生,但杜城刹那间流露出一丝带着欲望的露骨眼神,打乱了他的思绪,让他莫名有些羞赧,扯了扯衣服。


  “我,能进去吗?”杜城捂住口鼻,视线飘忽的问。


  沈翊低头,脸一下热得厉害,侧了侧身子:“请进。”


  杜城却没有进去,而是人往青年的方向靠,用身子将门挡住,背着手将门关了:“你,先换衣服吧,别感冒了。”


  沈翊提溜着衣服,点了点头,指了指客厅的方向:“你先在那儿坐会?”


  杜城点头,青年背过身,赤着脚走着,露出了通红的耳尖跟后颈,让他心里一紧,又狠狠地疼了起来。


  他喊住了对方,沈翊回头:“嗯?”


  杜城望着那双眸子,扯出一个笑,认真说道:“流星那么快,不是因为不想知道你的愿望。”


  “它快,是因为赶着去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
  男人说着无头无尾的话,沈翊却也只是晃了一下,便听明白了,顿时瞳孔微缩,他愣住了。


  他看着杜城大脑宕机,本能地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可喉头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  杜城看在眼里,鼻子再次发酸,抬起手,迟疑了几秒,还是搭上了青年的肩膀,随即传来的冰凉让他皱眉,将青年转过身,摸了摸他的头发说:“先去换衣服吧。”


  肩膀传来的热度与身上差距明显,让沈翊打了个喷嚏,他深深地看了杜城一眼,回了房间。


  只是在脱下湿透的衣服的瞬间,眼睛也沾染了湿意。


  沈翊抬着头,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他知道杜城刚刚那句话,是在回复他的信息。


  被看到了......


  那终于被看到的高兴与难以抑制的委屈在一瞬间狠狠地冲击着他,复杂得让他无法冷静下来,脑子心里全是一片混乱。


  “赶着来实现他的愿望......吗?”


  沈翊轻声重复着。


  在现在看来,当年颇为孩子气的发言得到了美好的解答。


  可是,不可否认,当男人望着他,眼底倒映着他的影子,认真的说这样的话,依旧能让他为之心跳加快。


  沈翊摸了摸不停鼓动的胸口,小声嘀咕:“你可真是的,明明长在我的身体里,却一直向着他。”


  “叛徒。”


  沈翊小小的指责完后,揉了揉眼睛,穿好衣服后又稍稍冷静了下来。


  一时的高兴终究会渐渐褪去后,剩下的是一点一滴累积到满满的委屈。


  原来也有高兴无法冲掉的情绪。


  他轻轻扑倒在抱抱熊身上,侧着脸望着门,突然有些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杜城。


  这就是杜城来的原因吗?


  看到了那些信息,愧疚?还是后悔?


  他会想说什么呢?道歉还是求和?


  沈翊想不明白。


  可无论是什么,他们之前,已经说好了。


  两颗心其实离得很近,奈何中间的那条细细的沟壑太深,他无法往前,而他也已经失去跳过去的勇气了。


  可是,沈翊对自己可以心硬,可以狠,但对杜城,他怕自己做不到。


  他捂着鼓动不停地心,微微缩进抱抱熊身体里。





  杜城坐在椅子上,目光巡视了一圈,看到了厨房,想给青年烧点热水,只是,水都烧好了,沈翊还没出来。


  杜城坐立不安的望着房门,想去敲,却又心生怯意。


  他什么时候怕过,唯独面对沈翊,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胆怯。


  “喵~”晓玄缓缓靠近,似乎是对他还有印象,凑近后慵懒的舔了舔爪子。


  杜城看了看,吸了口气,还是起身打算去敲房门。


  只是刚抬手,门就开了。


  沈翊怔愣着抬眸就撞上了热切的目光。


  “怎么不开灯?”杜城低声问。


  “忘了。”沈翊收回了视线,再次落到对方那血肉模糊的手,“你的手,怎么了?”


  杜城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


  沈翊抿唇,犹豫了一下,还是侧身出来,将门关上了,随后走到了柜子前翻着。


  杜城亦步亦趋的跟着,沈翊翻出了药箱后到椅子上坐下了:“手,伸出来。”


  杜城知道对方想给自己包扎,他收了收手:“这小伤口,没事,我给你热了水,你喝点,等下别感冒了。”


  沈翊顿了几秒:“谢谢。”


  他拿过杯子靠近,扑面而来的热气呼得他脸颊热热的,他吹了几口,便喝了,不烫嘴,热水从喉咙一路往下,所到之处都热热的。


  只是,某人那视线也热切得很。


  “你的头发还在滴水。”杜城又说,“我去拿个毛巾给你擦。”


  沈翊刚想拒绝,杜城已经走了过去,刚刚浴室没有关灯。


  沈翊将水喝完后,对方的手拿着毛巾搭在了他的头上,沈翊拉过一只手,骨节都蹭破了,露出了血肉。


  男人想抽回去,他轻轻蹙眉:“一只手不能擦就不擦了。”


  杜城只好作罢,单手用毛巾轻轻擦拭着对方的发尾。


  “你都看到了。”


  杜城一怔,点头:“嗯。”


  “会不会觉我得很傻。”


  杜城第一反应想说怎么会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最后苦笑着:“傻,傻得让我心疼。”


  沈翊闻言紧紧抿唇,随后拿出棉签沾了沾酒精:“会有点疼,忍一忍。”


  “再疼也不及心疼。”杜城轻声说,“其实我也——”


  话说一半停了下来,杜城想起自己想说的,已经没有了。


  他也有曾在夜深人静想沈翊的时候,写过无数的纸条。


  只是后来搬出来住的时候,被那个理智的他全部扔掉了。


  已经没有了的东西,说出来只会显得像个借口。


  沈翊抬眸看了他一眼,轻柔地擦拭着那带血的伤口。


  杜城眉眼耷拉了下来,收回了话题,“这听起来或许像借口,但我不会对你说谎,我不记得拉黑这件事了,对不起。”


  沈翊握着棉签的手颤了颤,他没有抬头。


  “我开车过来,一路上脑子全是七年前的画面。”杜城看着眼前的小脑袋,鼻尖的酸涩就涌了上来,毛巾轻轻磨擦着。


  “之前我没有告诉你,我不记得那些画家,是因为我当时眼里只装了一个画家,就满了。”


  “记不得旁人了。”


  “我想,就算我们没有结婚,就算时隔多年,我还是会为再一次你心动。”


  “来的路上,我想了很多很多,我说实话,提出三个月的期限,是因为我不想离婚。”


  “可是,直到我看到了信息。”


  “我又觉得,我还有什么脸面,还有什么资格留住我的小朋友呢?”


  “我没有办法抹掉这些伤害他的过去,还跟他说过去不重要,我们重新开始吧。”


  “我缺席了太多小朋友需要我的时候了。”


  “我辜负了他太多期待。”


  “我让他无尽的等待。”


  “我,让他爱到不敢再爱了。”


  杜城红了眼眶,嗓子也带上了细细的哭腔,他吸了吸鼻子,抬头用力眨着眼睛:“我自以为是不想伤害他,却对他造成了最深的伤害。”


  “不过,知道我的小朋友一直爱着我,我似乎,也能就这样度过这一生了。”


  “所以一路上,我一直说服自己,只要爱还在,我们就不算分开。”


  杜城勾了勾嘴角,只是眼泪还是落了下来。


  “我将选择留给你。”


  “如果我的小朋友,真的太痛太痛,真的唯有离开才能治愈的话。”


  “那么,三个月,三个月的期限作废。”


  “我们,离婚。”


  杜城抬手捂着眼睛,眼泪却从指缝悄悄溜走,他低声细诉,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不去抱紧这个人。


  “可是,我不想让满身伤痕的你去慢慢自愈。”


  “如果小朋友还没用尽力气,如果我可以,我还可以治愈的话。”


  “不离婚,三个月的期限过了也不离婚好不好?”


  “我爱你,可我原谅不了我自己。”


  “所以我也不想让你这么简单的就放过我。”


  “欠你的爱,让我,让我用一辈子来还。”


  杜城睁着通红的眼睛,将手轻轻搭在青年的肩膀上,被拉着擦药的手背也砸下了泪珠,不是自己的。


  可是对方仍旧没抬头,杜城便也跟着低头,脑袋抵着对方的头,手轻轻摩挲着。


  “我很后悔没有让你感觉到,你对我有多么的重要。”  


  “不过这不是重蹈覆辙,也不是破镜重圆。”


  “而是我杜城对沈翊的再一次心动。”


  “可以让我给小朋友这七年的努力筑一个美好的结局吗?”


  眼泪一滴一滴无声地往下砸着,已经分不清是谁的了。


  杜城还是没有忍住,揽着沈翊的腰,将对方拉近了些,见对方没有半点挣扎,便将手抚过青年的后颈,将那低着的小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。


  杜城脸颊蹭了蹭对方还未干的头发,握着他的手腕,十指相扣轻轻撑开对方握着的手后,拉着轻轻覆在自己的心脏处。


  “无论小朋友做哪个选择都好,我仍旧爱你。”


  “我会爱你到心跳结束。”








TBC——


歌曲:周杰伦《搁浅》





评论(129)

热度(4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