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玫瑰吖丶

“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。”

【城翊】婚后的初恋34

*七年后穿插七年前的恋爱故事。

*先婚后爱,原剧向,清水,感情向,ooc归我。 

*前文看合集~



(三十四)

文/小玫瑰吖丶


  心里互相装着对方的人,

  不应该错过。



  强而有力的心跳在手心鼓动,沈翊想挣开,却又生出了几分不舍,最后轻轻的往那儿捶了一下。


  他即使没有抬头,也能想象得到杜城说这个话的样子。


  让他一次又一次心动不已。


  为什么这个人总是那么轻而易举就将他的那层外壳瓦解了?


  不是重蹈覆辙,也不是破镜重圆,就是告诉自己,他并不是为了愧疚,不是为了后悔,才选择不离婚。


  是因为什么,已经明晃晃的告诉他了。


  这么说,真的是太......


  沈翊又锤了一下:“太狡猾了......”


  杜城眨掉眼眶的泪,闻言微微勾唇:“其实发现你还喜欢我的时候,我特想哭,你知道吗?”


  肩膀上传出闷闷的声音:“我不信。”


  杜城轻轻扣住那双手,青年接着闷声道:“明明那么凶。”


  “嗯,是,是我的嘴不好好说话。”杜城用另一只手抹掉眼泪,轻笑后将青年紧紧搂住,“我跟它约好了,以后都不可以再凶我的小朋友。”


  沈翊闻言又没忍住,紧闭的双眼再次渗出了眼泪,他吸了吸鼻子:“你真的太狡猾了。”


  这份感情,残酷无比到让他悲伤难过,却也曾绚丽多彩到让他深感幸福。


  那份幸福直到现在,依旧让他心驰神往。


  “你是不是认定了我会舍不得。”


  “没有。”杜城蹭了蹭青年的耳朵,“我没有认定你舍不得,我也很怕你舍得。”


  沈翊抿着嘴,不想再让眼泪落下。


  “很怕,很怕。”杜城轻声说,“可比起这些,我还是想看你好好的,是幸福的,即使我不在你身边,我也认了。”


  “因为是我活该,不是吗?但我要是还能在一旁,看着我爱的人幸福,我感觉我还是赚了。”


  “哪怕从此以后我一直孤身一人。”杜城说着轻轻笑了。


  “那些从你身上感受到所有真挚的爱,如果可以,我都想加倍给你,毕竟,我想,我这一辈子再也不会遇到比你还爱我的人了。”


  听到这话,怀里的青年一顿,随后微微挣扎了起来,杜城笑着搂住,满眼悲伤:“你听我说,虽然我很不舍得,可我尊重你的所有选择,如果真的分开,那么我希望有人比我还要更加爱你,要很爱很爱你。”


  “不然我很难做到不把你抢回来。”


  沈翊闻言将头往上仰,眨着水雾弥漫的眼睛。


  可他再也不会这样去爱另一个人了。


  再也不会为一个人,义无反顾,努力地站在他的前途里去等他。


  杜城站在那里,便看不到其他人了。


  没有人能够取代。


  良久,沈翊摇了摇头,仍旧是带着轻微的哭腔:“我不要......”就这样潦草收场。


  杜城手一紧,鼻头酸涩,他缓缓闭上了眼,即使他有心里准备,却还是在那一刹那痛到停滞了呼吸。


  但他自己说出口,便要做到,尊重对方的选择,于是他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却听到青年接着说:“这两个我都不要选。”


  杜城一怔。


  “我不要都是你说了算。”青年吸了吸鼻子,“为什么你说离就离,不离就不离,而我说离的时候,你就要三个月。”


  “我不要听你的,这次我也要三个月。”


  “三个月后,我再告诉你。”


  青年靠着他,声音闷闷的,却让杜城听着打从心底雀跃了起来,他忍不住的咧嘴扯出了大大的笑脸,蹭了蹭怀里人儿的发丝,在那上面轻轻落下一吻。


  “嗯,好,不听我的,我听你的。”


  做出这个决定的沈翊本就有些不好意思,听到男人声音里藏不住的笑意,眼眶一热:“你笑什么!”


  杜城唔着摇了摇头,又拿过毛巾给对方擦着头发,眼里藏着心疼与满满的爱意,轻声却又郑重的说:“沈翊,能遇见你,真的太好了。”


  他其实想说:谢谢你一直爱我,并还爱着我。


  毛巾沾走了大部分水分,手指在黑色的发丝中穿过,丝丝分明,仅仅是看着对方的头顶,杜城都觉得无比可爱。


  如果还有机会的话,他想就这样替青年从现在慢慢擦到古稀。


  沈翊摸了摸脸颊,意识到男人的肩膀被自己打湿了,脸一热,便脱离了那温热的怀抱,起身:“我去拿个衣服给你换。”


  杜城拉住了对方的手腕,晃了晃,带着点哀求的味道:“今晚,我能留下来吗?”


  沈翊顿了顿:“我这里没有客房。”


  “我睡客厅也可以。”杜城轻声说。


  沈翊轻轻蹙眉,可他这里也没有多余被子,回头看便对上那万分期待的眼神,他垂下眸子,抽回了手:“随你。”


  杜城莞尔,将毛巾洗过后挂了起来,看着镜子里眼眶通红的自己,狼狈到他忍不住笑了。


  洗了把脸从浴室出来,就看到了青年拿着T恤皱着眉头,同样通红的眼眶,可眸子却有些怒意,紧紧盯着他那还在滴水的双手。


  “把衣服换了,上药。”沈翊一把将衣服扔了过去。


  杜城赶紧接住衣服,看着那似乎生气了的背影,不禁再次笑了,麻利的换上衣服出去。


  沈翊看着自己的最宽的衣服穿在男人身上,像是穿了紧身衣一般小了一大号,白色的T恤紧紧贴着对方那姣好的身材,顿时莫名愤然又有一丝的燥。


  他们的身型差得有这么大吗?!


  沈翊忿忿地拉过对方的手再次上药,一时间安静了下来,他擦拭完药水,犹豫了一下,还是往上缠了绷带。


  只是对方那炙热的视线灼得他总有些无所适从,一时间感觉空气的温度都在上升。


  杜城看着青年的耳朵越来越红,心里一下子柔的不像话。


  “好了。”沈翊收拾着药箱,也不看他,接着头也不回的转身,“不要再碰水了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杜城低头看了一眼,视线很快回到沈翊身上,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谢谢。”


  沈翊背对着似乎也感受到了那笑,抿了抿唇,犹豫着还是开口了:“我没有多余的被子,你进来吧。”


  杜城怔了一下,眼睛瞬间亮起,他亦步亦趋跟着走到了房门口,在踏进之前,他扯住了沈翊的衣角:“可以吗?”


  高大的男人此时像个孩子一般扯着他的衣角,像一只大型狗狗咬着主人的衣角一样,竟没有一丝违和感,沈翊压住嘴角的笑意,清了清嗓子:“我说不可以你会回去吗?”


  杜城摇头:“不会。”


  说罢,又晃了晃。


  沈翊轻轻扯回自己的衣角,淡淡的说:“不进来我就关门了。”


  杜城连忙踏了进去,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床边放着的大型玩偶,顿时又愣住了。


  那熊娃娃一看就像是被人好好的珍惜着,才会一直这么干净整洁,好像七年时间都没有在它身上留下任何痕迹。


  见男人一直愣在门口,沈翊回头就看到对方视线停留在抱抱熊身上,一刹那也懵了一下。


  忘记收起来了。


  刚刚换衣服的时候,特地关灯就是不想被看到,没想到还是被看到,不过也没差了。


  不会有人比自己还要爱他......吗?


  这个还真的无法否认。


  沈翊什么也没说,想把熊仔收起来,给他腾个位置,却看到男人神色几番变换,似乎在忍着什么,最后还是抿唇硬是扯出了个微笑。


  半晌,低头从从口袋掏出了钥匙,递到他眼前,握着不说话,只是这样静静的看着他。


  可沈翊却觉得眼前的男人似乎就快要哭了,他定睛一看,那钥匙上挂着一个小巧而陈旧的亚克力钥匙扣。


  丁丁零零的钥匙晃动中,沈翊看到了只卡通小猫,虽然被刮得有些花,却还能隐隐约约看出来,那是一只波斯猫。


  在看清的那一霎,他也呆住了。


  原来,他们都有好好珍惜着那时交换的奖品。


  那时的对话一一浮现在了两个人的眼前。


  第一次......


  他们都是对方第一次喜欢的人啊。


  他们第一次心动,第一次脸红,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拥抱,第一次吃醋,第一次约会,第一次许愿,第一次告白,第一次亲吻都是这个人。


  他们就像世间草木一般,在春风相识,炎夏相恋,落于凉秋,埋于冬雪,可看似短暂却也生生不息。


  才能在那七年时光里,凭着这这份思念与美好的回忆爱着对方。


  那不见面的日子,丝毫不曾磨掉这份爱意一丝一毫,反而让它像存放多年的老酒一样愈加纯净而香醇,仅是闻香都醉人。


  在见面后点点宣泄着,这样的浓烈,要如何错过。


  两人就这样静静站着对视着,泪意瞬间涌上眼眶,沈翊连忙背过身,眨着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强忍着。


  那反反复复,犹犹豫豫,夹杂着委屈和不甘的爱,突然一下,似乎有了些许释怀。


  他想说点什么,却又什么也不想说。


  因为同样忍住不哭的表情什么都说了,他们都懂。


  门被轻轻的关上,灯也灭了,黑暗中,眼泪终于顺着眼角滑落,下一刻垂下的手被精准的握住,修长的手指穿过指间扣住。


  脸被轻柔捧起,额心缓缓落下一吻,珍重得烫了他一下,又轻得什么也没有一般。


  一切恍若都回到了那天。


  “晚安,小朋友。”






TBC——




评论(106)

热度(3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