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玫瑰吖丶

“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。”

【城翊】婚后的初恋32

*七年后穿插七年前的恋爱故事。

*先婚后爱,原剧向,清水,感情向,ooc归我。 

*前文看合集~



(三十二)

文/小玫瑰吖丶


  那些石沉大海的爱意

  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



  “砰——”


  手机掉落砸在地板发出响声。


  杜城一时间浑身冰冷,凉到了骨子里,久久都没能回神。


  手在地上摸了几个来回,摸到了手机,却还是有些不愿相信的,拿着手机,看着那电话号码,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对了过去。


  只要有一个数字不对!


  一个数字就好!


  半晌,杜城放下手机,满脑子全是刚刚看到的数字,手心重重覆在眼睛上,咧嘴自嘲地笑了起来。


  安静的客厅响起的笑声越来越大,渐渐地夹杂着哽咽声。


  笑着笑着眼泪也不自觉地溢了出来,杜城捂着眼睛,忽的被狠狠地呛了一下,剧烈咳嗽了起来,那一刹那像是要把肺都咳出来了。


  想不想得起来重要吗?


  事实已经摆在这儿了。


  不经意触到了屏幕,信息被点开,最先印入眼帘的是:【没】


  他望一眼便怔住了,原来发了两条吗......


  看到信息的先后时间,心再次狠狠抽痛着,他手忍不住颤抖着,一点一点往上滑动。


  一条一条的信息浮现了出来:


  【我知道哥哥也喜欢我,所以我不讨厌等,但哥哥要快一点啊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晚安。】


  【哥哥再“结实”,我都不会嫌弃的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谢谢哥哥修的路灯,很亮,晚安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谢谢哥哥送我回家。】


  【今天收到哥哥的晚安了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为什么不说出来呢?】


  【哥哥老是欲言又止的想说什么呢?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谢谢哥哥替我挡足球呀,我原谅哥哥不记得他们了,晚安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可我全都记得。】


  【哥哥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吗?明明见过的......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因为咖啡,很好喝哦,所以就原谅哥哥了。】


  【哥哥现在说的口不对心的话,虽然不好听,但我是不会放在心上的!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不好意思,打扰了,已换手机号码,工作请联系新号码,谢谢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差点忘了,要去改档案的号码了,这个号码给哥哥发信息,哥哥看不到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记得我。】


  【见到哥哥了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明天见,哥哥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会回我什么呢?】


  【我已经想好跟哥哥见面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了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会想要见我吗?】


  【虽然我现在头发短了点,但模样没怎么变。】


  【啊!不对!哥哥会不会不记得我的样子了,应该不会的吧。】


  【这么久没见,第一句话要说什么好呢。】


  【希望能快点过呀,那样就能给哥哥一个惊喜了,也能跟哥哥一起工作了。】


  【我提交申请到哥哥的分局去当画像师,不知道能不能什么时候过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随着倒叙的文字一点点回到最初。


  像是墨水落在水上晕染一般,水雾弥漫遮住了眼眶,让他逐渐看不清屏幕。


  你他妈都干了些什么啊!杜城!


  他狠狠锤了一下地上,指节瞬间泛红,只是手上传来的痛感不及心中的万分之一,杜城低吼了一声,一下又一下用力地发泄着。


  纹理分明的的薄皮与干涩的瓷砖一下下摩擦,被蹭破,失去了皮的保护,溅出了腥红的血液,可男人依旧像不知疼痛一样,露出模糊的血肉再次狠狠砸在瓷砖上。


  他又想起那天青年哭着说自己没有那么爱他。


  杜城通红的眼睛,眼泪再次溢了出来,他闭上眼,一时间浮现出来的全是他给的伤害。


  地板的血液渐渐干涸,他睁开眼,还在滴血的手微微颤抖着,让他点了几次屏幕才点亮,他指腹不停地滑着,文字像时间流逝一般一闪而过,将短信拉到了最初。


  时间赫然是七年前,沈翊生日过后那天,信息是凌晨发出来的:


  【哥哥为什么不接电话?】


  【哥哥你喝醉了,我去接你好不好?】


  【哥哥你接电话,你在哪儿?】


  【我许的生日愿望不灵,哥哥没有理我。】


  【哥哥,接电话好不好?】


  【哥哥,我担心你】


  【哥哥安全回到家了吗?】


  【报个平安,好吗】


 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,明天我在北江游艇汇等你,我们再谈谈好不好?】


  【你一定要来,什么时候都可以。】


  【我在这儿等你。】


  【太阳都要落下了,哥哥还没来。】


  【在忙吗?】


  【海风真冷。】


  【哥哥比公交还要难等。】


  【为什么不接电话?】


  【哥哥不来吗?】


  【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过夜。】


  【天亮了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电话一直都打不通,信息也不回。】


  【哥哥,是把我拉黑了吗?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想去找你,可又清楚的知道到你不想见到我。】


  【我宁愿哥哥把我拉进黑名单,也不愿哥哥看到信息却不回我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我如果知道他是你师傅我肯定不会画的】


  【对不起】


  【为什么要这样】


  【你为什么不接电话】


  【回信息啊】


  【杜城我不要喜欢你了】


  【我不要喜欢你了我不要】


  【你在我心里不出来还拿着刀子在那里划】


  【太痛了】


  【我不要再喜欢你】


  【不要】


  【我不要喜欢你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,昨天不小心喝多了,说的都是胡话。】


  【都是骗你的。】


  【不过哥哥应该看不到吧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我今天去见了哥哥一面,哥哥憔悴了好多。】


  【我给你发信息,也给你打电话】


  【可你的手机好像没有反应】


  【应该是把我拉黑了吧】


  【等你不生气了,会把我拉出来吗?】


  【要好好吃饭,哥哥这个样子不好看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刚刚收拾东西时翻到了结婚证书,真觉得像做了一场梦,如果之前是梦的话,那现在是梦醒了吧。】


  【如果可以,我真想再回到梦里。】


  【我要离开了,哥哥。】


  【去一个哥哥找不到我的地方,虽然我感觉哥哥并不会来找我。】


  【哥哥,我们给彼此一些时间,我有了新的目标,我相信我的画会派上用场的,我也会让哥哥相信的。】


  【我的画绝对能帮上更多的人!】


  【哥哥不能忘了我,也不能喜欢上别人。】


  【哥哥等我,我也等你。】


  【我自己跟自己说好了,我相信哥哥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新年快乐,哥哥】


  【原本以为今年会跟哥哥一起过年,哥哥有这样想过吗?】


  【我觉得有些遗憾。】


  【哥哥知道我现在在什么地方吗?】


  【你肯定猜不到。】


  【我现在每一天都好忙哦,要学好多东西,可都那么忙了,却还是会想哥哥。】


  【哥哥会想我吗?】


  【没有回我就当哥哥默认了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妈妈刚刚打电话给我,问我要不要带你回家。】


  【我说你太忙了,我也不想回去。】


  【我又骗她了。】


  【其实我想带着你回去的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,我去了一趟鸡鸣寺,我们的愿望还是在最高的枝丫上。】


  【哥哥当初双手合十的愿望里,有我对吗。】


  【天气很好,很多人都去了,挺热闹的,可我还是喜欢那次我们下雨的时候。】


  【那天有雨后彩虹对不对。】


  【我偷偷背着你又许了个愿望,本来想许有很多,但我怕神不答应,便选了个最重要的。】


  【只求这一个能被听到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哥哥,生日快乐。】


  【我给哥哥求了一个护身符,不知道哥哥有没有收到,不过我匿名了,不会被你扔了吧。】


  【要是有收到,希望哥哥不要嫌弃。】


  寄到警局的快递。


  还是匿名。


  差点被当成危险物品。


  回忆一闪而过,杜城连忙去了杂物间,在角落的一个箱子,翻出了布满灰尘的刺绣福袋,红色已经快变成黑红色了,他用力的吹着,拍了拍后打开,看到了里面皱巴巴的护身符。


  他笑了一下,眼泪又掉了下来,一下攥紧福袋,又发出了轻微纸张的声响,他一下松开,往里看,还看到了一张皱巴的小纸条,已经有些泛黄了。


  展开后,上面清秀的字体写着:惟愿杜城哥哥平平安安。


  酸涩感再次涌了上来,他咬着牙,任由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,背靠在了墙上,看着这个青年说的最重要的愿望,小心翼翼的将纸跟护身符放回刺绣的福袋里,珍重地将福袋抵在额头,心里头的悔恨与痛楚满到溢出来流了满地。


  一字一句看着那个人从难过到想放弃,又重新振作,再到坚持到底。


  他已经分不清那是真的还是故作坚强而已,只知道那个人那天哭得稀里哗啦,到底是藏着多大的委屈了。


  【哥哥早上好,今天看到了一朵很可爱的云,很像那只叫杜城的猫猫。】


  【哥哥今天吃的什么呀?】


  【今天遇到了一个跟哥哥很像的人,忍不住看了很久。】


  【哥哥,晚安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今天路过了游乐园,以后我们会去的吧。】


  【说好了的,骗人的是小狗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今天的考试,有一道题有点难。】


  【每次感到累的时候,会因为哥哥不在身边而难过,却也能想着哥哥得到力量。】


  【真好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今天去图书馆的时候,想起了哥哥说不爱去图书馆,不知道读书时期的哥哥是什么样的,有些想象不出来。】


  【可中间休息的时候,我望向窗外,那里恰好有一个篮球场,又突然能想到读书时期,哥哥的样子了。】


  【应该会像那群男孩子一样,驰骋在篮球场上吧。】


  ......


  【听说近期会有流星雨来了。】


  【想跟哥哥一起看。】


  【如果那个时间你也在看的话,就算我们一起看了。】


  杜城终于忍不住了,哽咽着抬手用衣袖在脸上胡乱搓了一把,抓起钥匙就往外走,走没两步就跑了起来。


  【看到流星了耶。】


  【认识哥哥后,我都变得爱许愿了。】


  【希望哥哥气消了,也希望时间不要冲掉我们的一切,无论好坏。】


  【只是流星划得可真快。】


  【这么快是因为不想知道我的愿望吗】






TBC——


今日广播电台:

一首蓝又时的《孤单心事》送给大家。


“爱你是孤单的心事”

“不懂你微笑的意思”

“只能像一朵向日葵”

“在夜里默默的坚持”

“爱你是孤单的心事”

“多希望你对我诚实”

“一直爱着你”

“用我自己的方式”



评论(151)

热度(43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