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玫瑰吖丶

“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。”

【城翊】婚后的初恋36

*七年后穿插七年前的恋爱故事。

*先婚后爱,原剧向,清水,感情向,ooc归我。 

*前文看合集~



(三十六)

文/小玫瑰吖丶


  虚幻的梦境掺杂着回忆与爱意。



  张局拿着资料进办公室,就看到沈翊提溜着水杯发呆,脸色也略显憔悴。


  他们之间的事情,她知道归知道,却不好说什么。


  而且两个人现在好好的,她便也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,小夫夫还年轻,有矛盾是很正常的。


  她想,多开导开导就是了。


  她放下手里的文件:“水里有什么?”


  随口一问没想到把青年吓了一跳,随后扯出一个笑容:“没什么。”


  张局皱眉端倪了好一会:“怎么回事啊?看着有点憔悴啊。压力太大了?要不要休息休息啊?”


  沈翊笑着摇头说了声:“不用,可能就是昨晚没睡好。”


  “杜城今天脸色也不怎么好看,你们昨晚吵架了?”张局开玩笑似的问了一句。


  沈翊怔了一下,一时间也没能反应过来,讷讷反问:“您怎么这么问?”


  张局摆了摆手,轻声说:“杜城这小子有的时候嘴巴是坏了点,但我看得出来,他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
  张局说着,随口又提起早上扣工资的事,“我这么跟他调侃的时候,他还跟我说要问过你呢。”


  沈翊听着,不可思议地微微睁大眼睛:“您都知道了?”


  “知道什么?”张局不解。


  沈翊张了张口,一时之间有些难以说出口,他跟他的事情明明还没有结束:“我跟杜城的事......”


  “这不是全局都知道了吗?”张局有几分茫然的望向他。


  “都知道了......”沈翊喃喃着,有些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睛,不知为何,这一瞬间,心里复杂无比,也有无可奈何的悲凉,他又信了。


  张局看着眼前的青年整个人木住,面色苍白,双唇微微抖动,神色非常不对。


  怎么了还没说出口,门就被推开了,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张局!”


  张局便是不用抬头也知道来者是谁,她边说边拍桌子:“你进我这屋什么时候能给我敲个门?!”


  男人的眼睛一进来就黏在了青年身上,听到这话笑着说:“我下回敲。”


  肉眼可见的敷衍,张局也见到沈翊的脸色因为杜城进来显得更加煞白了,皱眉,递出了档案:“这是你要的。”


  沈翊接过道了声谢,便拿着文件,几近逃离地离开了办公室。


  男人的视线也紧紧跟着。


  张局假意咳了两声:“你找我什么事?”


  “我——”杜城回神,“他——”


  张局轻轻挑眉,多了几分恨铁不成钢。


  杜城眉心一跳:“我去找沈翊画像。”说完,也赶紧离开了。


  张局揉了揉太阳穴,叹气:“都做对长了,还毛毛躁躁的。”


  杜城紧跟着来到了406。


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沈翊听到跟着的脚步声,脸色又白了几分,他站在桌前,也不看对方,整理着东西问。


  “没什么事我就不能来了嘛。”杜城小声嘀咕着。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呃,有个新案子儿童绑架的案子,有嫌疑人的监控需要——”


  话还没说完,就被沈翊打断了:“把资料给我吧,我现在画。”


  可杜城总觉得青年声音里有丝丝不对劲的地方,不看自己也很奇怪,刚刚在办公室也很奇怪,而且心理咨询......


  将资料交给他后,杜城想了想,便也没有出去。


  沈翊将纷乱复杂的诸多情绪全部压了下去,将工作放在了第一位。


  一时只剩下画笔摩擦的沙沙声,他向来都能忽视周围人的视线专心的画画,可偏偏杜城是这个例外。


  他怎么也无法忽视男人热切的视线,好不容易压抑的情绪也随着男人的视线蠢蠢欲动。


  “你要这样一直盯着我吗?”


  “没有,我放松一下,发呆呢。”杜城听着,下意识地就否认了,可随后又觉得他虚什么,“呃,不能看吗?”


  沈翊画笔一顿,随后皱眉:“不能。”


  杜城:“......”


  话是这样说,可杜城也没有挪开视线,反而小声嘀咕:“可是我想看。”


  沈翊深吸口气,不接话,专心画画。


  看着青年熟练地画画,杜城的思绪也渐渐飘散到今早。




  在龚昀说出时间的时候,杜城倒吸了一口凉气,顿时惊到说不出话,半晌,低声喃喃着:“六年前......”


  龚昀淡笑着点头,指了指座位,“我们坐下聊吧。”


  杜城讪讪坐下。


  “不用紧张,你知道我们作为医生要给病人保密,都不能说的,但,你是病人家属,我想,也为了他的情况,所以可以透露一些给你。”龚昀缓缓将手搭在膝盖上,“你有什么特别想问的吗?”


  “我跟他的关系你也知道?”杜城嘴角僵硬地抬了一下又耷拉了下去。


  “为了治疗,有些事情,我作为他的心理医生,我是有必要知道的。”


  杜城抿抿唇,心里最想知道的还是:“他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
  龚昀闻言露出了几分欣慰:“他现在的心理评估没有发现什么大的问题,只不过,他好像忘记了一个什么人。”


  杜城顿了半晌,接过话:“一个女人。”


  龚昀起身,走到后面,从档案里拿出了几幅画:“绘画是患者的情绪,也是心境的表达,他是个画家,所画的画包含的情绪只会更加浓烈,通过这些画,我能够感受到他心里的状况,想必你也能看得出来,他在很努力寻找记忆当中的那个女人。”


  杜城接过画,一幅又一幅地看着,正如龚昀所说,沈翊是个画家,他比普通人更能在画中表达自己的情绪,从大多数为深沉的颜色与大开大合的笔触,他能感受到对方想要见到女人的强烈的渴求与落水时的挣扎。


  指腹在纸上划过,杜城双唇轻轻颤抖。


  沈翊是没有画出来,可是也一直没有放下,甚至也因此受着折磨,而他压根就没有指责埋怨对方的资格。


  他小心翼翼的拿着画,抬眼看向龚昀,嗓子干涩无比:“能跟我聊聊他的事吗?”


  “当然。”


  “虽然是六年前的事了,但他给我印象还挺深,那是他第一次来我的诊所,那个时候的他看着跟现在大不相同,头发长长的,瘦瘦小小的,他跟我说,他想不起一个人了,希望我能帮他。”


  “那是第一次催眠,不太成功,落水给他造成的阴影比我认为的要严重多了,陷入梦境的他并没有在陆地,而是落在了水里,浑身抽搐,难以呼吸,脸都涨的通红,因为在水里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”


  “醒来后,他嘴里喊的是你的名字。”


  “而后这样的催眠还有一次,但都不太成功,但他很强大,虽然身体对水还是本能的恐惧,但心理却是克服了,但仍旧是回忆不起来,我也依稀能从他嘴里听到几次你的名字。”


  “他心理并没有什么问题,后来我们便约了每隔半年的时间试一次。”


  “真正认识你,是在三年前左右。”


  “那个时候,许久不见的他再次来找我,说想要做一个有你的梦。”


  画纸发出了轻微的声音,杜城怔了怔,连忙松开:“不好意思。”


  边说边僵硬的一下又一下抚平不小心捏皱的画纸,却抚不平那翻江倒海的心情,手也禁不住地颤抖。


  哭了一晚的眼睛再次隐隐胀痛,他眨了眨眼:“您继续。”


  龚昀浅笑点头:“那是我第一次听他说起了他跟你的往事。”


  “大概是终于有人听他聊起这段往事了,这个一向强大的人也像朋友一样跟我聊了起来,也因为催眠我需要各种细节。”


  “他说,太想念了,可是现实里见不到,便想着梦里见一面吧,可最近太忙,忙到倒头就睡,也就没有梦了。”


  “我做心理医生这么多年,什么样的没听过,所以,我早就明白跟现实比起来,小说的天长地久与荒诞都不算什么。”


  “我也为此动容了,便答应实现了他这个小小的心愿。”


  “我问他想要梦到哪一段。”


 “他说,跟你见的最后一面。”


  “我很惊讶,明明有那么多美好的时光。”


  “他自己也明白,那并不是什么体面的最后一面。”


  “我问他为什么。”


  “他说,梦到太好的,他怕承受不住醒来没有你的落空感,所以,他还是不要梦见太好的你了。”


  “可醒来,他还是湿了眼眶。”


  “他说,不是因为梦里的你太凶,对他说了很多不好的话。”


  “而是他醒来,就见不到你了。”


  龚昀看着眼前通红着眼眶的男人,结束了这个话题:“大概就是这些了。”


  “谢谢龚大夫。”男人站了起来,大概是心绪太过波动,脚步一时也有些不稳,他拿着画,“他的画,都在这里了吗?”


  “还有一幅画,是我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,他画给我看的。”龚昀说着,从抽屉里拿了出来,“你要带走?”


  “可以吗?”男人小心翼翼的问。


  龚昀犹豫着,最后勾了勾唇:“可以,我想他以后也不需要再到我这里来了,不过这一幅画,便留给我做纪念吧。”


  杜城手里拿着画,却依旧不舍地看着对方手里的画点了点头。


  那一副究极不舍的模样逗笑龚昀。




  眼前突然一双骨节分明的手,扰乱了杜城的思绪,他鬼使神差的一把拉住,立马回了神:“画完了?”


  沈翊蹙眉,嗯了一声,想把手抽回来,却换来了男人更紧的纠缠:“放手。”


  “你去哪儿?”杜城又问。


  “跟你无关,放手。”


  “不要。”


  沈翊抬眸,刚想说点什么,对方突然站起,饶了过来后,把他拉到了凳子上,猛地一坐,靠上了椅背,杜城两手撑着椅背,将他整个人圈了起来。


  “你刚刚怎么了?”杜城凑近问。


  “什么怎么了?”沈翊双眼直勾勾的看着他,反问。


  杜城还未开口就看到对方小脸一白,眼眶也红了,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无声的控诉。


  他一愣,手微微收紧缩小了范围,柔声问:“刚刚你在张局办公室,怎么了?”


  沈翊紧绷着一张脸,听到这话顿时气笑了:“你做的事你问我?”


  “我怎么了?”杜城不解。


  “你说得倒是好听,让我自己选择,你什么都能接受。”沈翊想推开男人,却发现对方纹丝不动,顿时更气了。


  “可是呢,转头就让全局都知道了我们的关系。”


  “是我看错你了。”


  “不就是想暗暗的逼着我做出选择吗?”


  “怎么?你就这么自信,认定我会舍不得你?”


  “杜城,我是喜欢你,可我也不是真的非你不可。”




 


TBC——








【小剧场】


  “龚老师,你在干什么?”端着茶水进来的助理看到自家老师在桌子上画着什么。


  “画画。”


  助理微微凑近,看到画上的人有些惊讶:“这个人,不是今天来的那位警官吗?”


  “嗯。”龚昀点头,笔尖在纸上摩擦着,


  “没想到老师还会画画。”助理侧过头看到那旁边多了个人儿,“老师画的这个,唔,还挺像沈老师的。”


  “你看出来啦?”龚昀笑着,“我本以为只是一份单箭头的感情,却是双向奔赴的好结局。”


  “他们会在一起的,而我也见证了一份浪漫而又赤诚的爱情,让我感触颇深,值得做纪念。”





评论(371)

热度(574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